黑坦龙华寺
2019-04-03 10:22:49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新闻网 | 编辑:何文静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259022

便江流经飞鹅赛一段江面,碧绿的江水透出乌蓝色,又称乌龙江。江左狮形山半山腰中状如座椅,形体窈黑,幽静深邃,因山形状如狮,原名金狮岩,现称黑坦。全国丹霞地貌旅游开发研究会终生名誉会、中山大学教授黄进说:这是至今为止国内发现最深的丹霞岩坦洞。当代永兴诗词联家曹庆华联赞:“时际舜尧天,喜霞蔚云蒸、园开岭秀;地藏龙虎气,看帆飞鹤舞、锦染江春。”

当年无相高僧云游到此,纵目远眺,江天一色,群山延绵:回顾四周江边小山如金钟浮在水面,坦后丹岩似大鼓摆放山顶:钟鼓相对,龙狮护法,正是佛门胜地。遂在坦内建寺,请文殊菩萨来此召开全天佛大会。盘踞洞内一隅的乌蛇得结佛缘,听从菩萨劝告,在坦下江底潜心静修,乌龙江由此而名,坦亦称龙华岩,民众俗叫黑坦。龙华寺始建于明初,称龙凤祠,原有龙凤祠碑,《乾隆永兴县志》载县东有龙华观,坦内现存铜钟及蜡烛瓷座上有“乾隆四十六年”的纪年题刻。1984年重修的龙华寺,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,在坦洞内达六进之多,为全省洞穴寺庙之最。

责编:何文静

来源:永兴新闻网

  下载APP